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校外实习

校外实习

吉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来我校调研

2月29日,吉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富恩强、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王洪喜、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李作运、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竞赛科科长王峰一行4人到我校调研。学校副校长张晓娟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中,校方代表详细介绍了学校在职业技能培养方面的举措和成果。张晓娟副校长强调了学校对于提升学生职业技能、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的重视,并阐述了学校在与企业合作、构建实践教学基地,以及开展职业技能认证等方面的经验和计划。

富恩强副局长对学校在职业教育方面的努力和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人才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资源,职业技能的提升和技能人才的培养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关键。他强调,人社局将持续支持学校的职业教育工作,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搭建更多平台,并提供政策上的支持。

李作运副处长在会上提出了几点建议,包括加强学校与行业企业的沟通,理顺职业技能认证与职业教育的衔接,以及推动学徒制培养模式的实施。王洪喜主任则提到,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愿意为学校在职业技能大赛的承办、学生技能提升等方面提供技术和信息支持。

最后,双方达成了初步共识,同意在职业技能培训、技能人才认证、大赛承办等方面展开更紧密的合作,并计划建立长期的交流机制,共同促进职业教育与地方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座谈会在一片积极向前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双方均表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不断深化合作,为职业教育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务处处长、科技开发处处长罗大伟,继续教育中心主任李光宇,教务处副处长宋丽伟,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秦绪华参加座谈会。

(数据更新至2024年03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