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我校18个案例入选2023年吉林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案例

【 发布日期:2023-12-15 】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23年全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18个案例入选吉林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其中课程思政典范案例8项,课程思政优秀案例10项。

此次案例评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切实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引导高校教师强化育人意识。

学校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推动课程将价值引领、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学校将以课程思政教学案例为标准,优化教学资源,创新教学模式,改革教学方法,全面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形成“教师讲思政、课程有思政、学校重育人”的良好局面。

教务处

2023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