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教务处开展2021-2022-1学期期末教学资料检查

【 发布日期:2021-12-09 】

    12月8日星期三下午,学院教务处组织开展本学期期末教学资料检查。期末教学资料检查组成员由各教学单位选派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组成,检查前,全体检查组成员在主校区教学楼教师休息室签到,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孙弢副处长对期末教学资料检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教学检查的目的和意义,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办法已经正式开始实施,教学检查为考核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深入了解教学运行状况,规范教学管理,完善教学资料起到重要的监督保障作用。教学资料检查共分4个检查小组,对全院10个教学单位391名任课教师(含兼职、外聘)的教学资料进行全面检查。

    教学资料检查情况整体良好,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检查工作,在全院教学资料检查前按要求完成部门自查工作。任课教师能够按照相关要求准备教学资料,教案规范完整、教学进度符合计划安排、认真填写教师工作手册和教师教学日志、学生平时成绩单,及时批改学生作业。对于检查中出现的问题,经教务处汇总,统一反馈至各部门,教学单位针对问题做好整改工作。

    通过教学资料检查,各教学单位进一步加强对本部门专任、兼职、外聘教师的日常管理,为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考核提供数据支撑,不断强化过程监督,有效保障本学期教学任务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