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在2021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喜获佳绩

【 发布日期:2021-10-03 】

    我院在2021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学院共推选14个教学团队课程参加省赛共获奖13项。分别在高职公共基础课组、高职专业一组、高职专业二组全部三个组别的比赛中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的优异成绩。田军团队的《电气一次系统基本认知》、孙鹏娇团队的《eMBB场景下的5G基站工程建设》获得高职专业一组一等奖。

    9月12日-15日,2021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在吉林省教育学院开赛,我院共有8个教学团队入围高职公共基础课组、高职专业一组、高职专业二组全部三个组别的现场决赛。入围决赛数量在全省26所高职院校中位列第二位。

    4月份,学院组织各教学单位骨干教师参加2021教学能力比赛实战技巧解析与参赛经验线上培训。通过培训使参加教师对教学能力比赛赛项设置、比赛内容、评价体系都有了全面的认识,明确比赛正确的政治导向、课堂生态的优化以及信息技术的应用等。更好地理解大赛的最新要求,有针对性的开展赛前准备。

    学院于6月-7月举办“2021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校赛。经过各教学单位推荐,共有28个教学团队提交比赛材料参加比赛,教务处组织校外评审专家对参赛作品视频和相关参赛材料进行网络评审。各位参赛教师材料准备充分,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设计理念新颖,语言表达准确精炼,信息化教学手段表现形式多样,课件制作精美,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专业素养。

    本次省赛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全体参赛教师精心筹备,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奖数量与质量均位于全省高职院校前列。希望我院广大教师以获奖教师为榜样,积极通过教学能力比赛,提升自身执教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为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