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教务处开展2021-2022-1学期第三周教学检查

【 发布日期:2021-09-13 】

   根据吉电职院教发〔2021〕14号关于2021-2022-1学期期初教学时间安排的通知规定,2021级新生9月12日开始线下教学,9月12日(星期日)调上9月17日(星期五)的课程。

   教务处于9月12日(星期日)上午1、2节,对学院主校区、东校区有课的教学场所和教学环境进行了全面的教学检查,共检查教师35人。学院整体教学运行秩序良好,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任课教师均严格按照课程表上课,上课时间、地点无随意变动;学生精神状态饱满,听课效果较好。

   检查中发现如下问题,需及时处理和改进:

   1.检查中发现5位教师因参加省教学能力比赛调课,1位教师因个人原因调课。如没有极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在第一次上课即调课。

   2.部分实训室门口粘贴的课程表有误,有课的课程在课程表无体现,需及时更新准确课表。

   3.部分教学单位教学场所安排不合理,上课人数超过教室桌椅数,且没有及时准备足够的椅子。需及时配备调整,保障上课班级正常上课。

   各教学单位要加强常规教学检查,保证教学环境运行良好。要求师生严格按照课程表和作息时间上课,努力为2021级新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希望全体教师在9月13日开始的老生线下教学中,继续营造优良的师风学风,不断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