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2022-1学期初教学准备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1-08-30 】

    为保障本学期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学院教务处于8月28日下午组织召开期初教学准备工作会议,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冷德伟主持。

    会议首先由各教学单位分别针对本部门任课教师及学生的线上教学自查情况,任课教师教学准备,选用资源平台和直播平台情况,及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简短汇报。

    教务处副处长孙弢对期初教学准备工作重点要求进行讲解。开学前两周线上教学开展直播教学,直播平台必须提供可以直接访问的地址或会议号。直播教学过程中注意舆情风险,始终保持是正能量的输出,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内容。多想办法调动学生参与的课堂中来。直播教学要求保存回放,开启直播软件的回看功能。要求各教学单位线上教学前两周,每周至少两次线上教学督导检查,及时掌握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各教学单位严格按照教发12号文件关于本学期开学教学准备的通知要求,有序、规范做好前两周线上教学工作。并对教学资料上交,疫情错峰作息时间,教务系统调课,教学能力比赛省赛准备,学生返校后线上线下教学切换,学生补考等工作做了详细要求。

    教学运行科负责人胡新宇对期初教学具体内容进行强调。教学任务书,本学期开始采用新的模板,体现的内容、教学方式将进一步细化。关于专业数据统计内容,班级结构,编制班级号和学号,与学生处要及时做好沟通。关于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录入工作,要求9月2日前完成。教学副院长要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审核工作掌握,教学秘书要对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掌握。关于教材征订工作,按照预设的班级征订。

    教务处处长冷德伟做强调总结指出,教学运行要严格遵守运行规律;规定时间完成规定时间的内容;加强分工协作,主体在各二级教学单位,教务处负责监管,与内聘教师沟通好工作安排,与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协调工作。并对相关工作安排做如下通报:学校东校区两栋产教融合基地大楼即将建设完成,预计十一后会开始大面积的搬迁。有关校外实习,暂时不允许批量流动。如果有批量流动,需要申请报备。省内流动要注意关注当地的疫情情况。今年9至10月迎接巡视组入驻,进一步完善双高、实习、实训、1+X等工作内容。

    会议历时两个多小时,明确了各教学单位线上教学准备情况,会议部署了疫情防控阶段前两周线上教学的具体要求,为我院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