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教学成果奖培育、凝练与申报”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1-07-07 】

   7月6日下午,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者、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孙百鸣教授应邀到我院作了题为“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的思考与实践”专题讲座。党委书记李雁冰、院长陈宝财、纪委书记张建云、副院长于钧、副院长刘占文,各二级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专任教师共计100余人参会。会议由副院长于钧主持。

   孙百鸣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从四个方面展开报告。首先从教学成果奖的内涵与分类出发,强调教学成果奖申报的重要意义,评审原则及十个方面的基本特征。接着,聚焦教学成果奖的评审与分析,重点讲解了教学成果奖的评审指标,通过对近两届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综合比较分析,总结出5个方面的结论与启示。再次,着重介绍教学成果奖的选题与培育,明确了教学成果选题的项目来源和选题原则,结合哈职院教学成果奖培育的实际案例,全面讲解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和申报过程。最后,提出了教学成果奖申报培育的问题与思考,结合学校往届获奖成果申报经验,总结出4个方面问题和7个方面思考。

1164F

   本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广大教师申报教学成果奖的积极性,明确了教学成果奖培育和申报的思路与方向,规范了教学成果奖申报的程序,对提高教学研究水平、提升教育教学成果质量、推进学院“双高”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