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开展“智慧职教云课堂”培训讲座

【 发布日期:2021-06-16 】

    为了促进教学信息化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推动优质信息化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更好地促进信息化课程平台应用和在线课程的建设,6月15日,学院教务处特别邀请了智慧职教培训师侯慧敏,为我院教师开展智慧职教职教云平台的使用培训讲座。各教学单位教学管理人员、专任教师,校内兼职教师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侯老师对当前国内高校资源库建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按模块、分层次重点讲解了资源库建设逻辑、资源库架构设计、资源库建设流程以及如何进行资源库建设。随后,讲解了如何使用云课堂、如何开展MOOC在线课程建设。并进行实际操作演示,让参会教师了解和熟悉如何运用智慧职教平台。通过演示“建设课程和班级”“添加课程及素材”“设置课程教学环节”“课程模拟教学展示”等环节,系统讲解了如何有效地使用资源库,如何创建课程,并详细介绍了智慧职教云课堂的各项功能。

    本次培训内容全面详实,理念新颖,受到了参会教师的欢迎和认可。会后,侯老师还对老师们提出的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做了一一解答,并对学院后续在线课程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专题培训旨在让我院教师了解怎么应用职教云平台和在线课程建设,如何使用智慧职教这个平台,以及如何运用云课堂和学生之间实现有效互动交流,从而达到增加学生学习的兴趣,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效率,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的效果。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职教云平台的使用、操作步骤更加清楚明了,对课程的课前、课中、课后的合理设计都有了清晰的思路,为后续“云课堂智慧职教”平台的大规模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