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研成果评奖 > 正文

关于开展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 2022年学术成果推优活动通知

【 发布日期:2022-06-14 】

   各单位、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高等院校专业建设,鼓励学术精品,强化示范引领,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决定开展2022年学术成果推优活动。活动面向计算机基础教育领域,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优成果

   推优成果分别为以下四类:

    1. 2022年优秀计算机基础教材;

    2. 2022年优秀教改论文;

    3. 2022年研究会优秀教改立项课题;

    4. 2022年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

   申报时,请按照以上项目设置分类申报。每位参评者可申报教材、论文、教改课题、教学案例限1项。

   二、推优范围

   2022年优秀计算机基础教材和2022年优秀教改论文:要求面向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领域,且为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5月31日期间正式出版的教材、正式期刊发表的教改论文。

   2022年研究会优秀教改立项课题:要求是由研究会开始设立“计算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后获批的项目,且完成效果优秀的成果。

   2022年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要求是高等院校现有培养方案内的计算机类公共课或专业课,课程设计科学合理,教学过程完整。需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思想政治教育,融合于课程教学,且为2021-2022学年实际开设的课程。

   三、材料要求

   (1)候选者需填写《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2022年学术成果推优申请表》电子版(见附件)。

   (2)所有材料均提交电子版。教材需提交封面、目录、封底、版权页扫描件;论文需提交所发表期刊的封面、封底、目录、论文全文扫描件;教改课题需提供立项证明材料及成果材料;思政教学案例需提交案例电子版。

   四、评审办法

   (1)初审,研究会组织专家对学术成果进行初步审核,提出初审成果候选人名单。

   (2)终审,研究会将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学者组成2022年推优评审委员会进行推优终审,确定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2022年学术成果推优名单。

   五、时间要求

   请申报人按照上述要求,将参评材料和《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2022年学术成果推优申请表》以部门为单位在2022 年 6月17日前,发送至教务处邮箱:jltc_jwc2019@126.com ,邮件个人文件主题的格式为“学术成果推优+姓名+报送成果类别+报送的成果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