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防疫教育教学参考提纲》使用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3-23 】

  2022年3月23日中午12:00,根据省教育厅职业与成人教育处、高校思政处《关于做好<防疫教育教学参考提纲>使用的通知》要求,教务处利用午休时间召开线上腾讯会议,部署省教育厅《防疫教育教学参考提纲》使用要求,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及教务处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罗大伟主持。

  罗大伟处长强调,吉林省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务必认真贯彻落实吉电职院教发〔2022〕5号关于做好《防疫教育教学参考提纲》使用的通知要求,把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总书记的关怀、全国人民的关注和省委省政府必胜的决心及时传达给学生,坚定信心、鼓舞斗志。认真挖掘抗疫思政元素,按照《防疫教育教学参考提纲》的教学内容,从战胜疫情的思想法宝、吉林抗疫的必胜逻辑、坚定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讲好吉林抗疫故事入手,恰当使用案例教学法、讨论教学法、情景教学法、理论联系实际等教学方法,有效融入专业课,使专业课与思政课同频共振、同向同行,提高课程思政实效性。各教学单位要切实做好《防疫教育教学参考提纲》融入课程工作,并将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典型案例总结整理成线上教学运行周报上报学校教务处。

  通过课程引领,助力青年大学生“知情、明理、树德、感恩、践行”,引导学生坚定抗疫信心、激发抗疫斗志、巩固抗疫成果、发扬抗疫精神,帮助学生自觉担当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积极投身抗疫实践;帮助学生掌握基本的自我防护和科学技能,培养疫情常态化的应对能力;有效舒缓学生因疫情带来的负面情绪,重视学生思想引领和心理疏导,增强自我调节能力,提升抗挫折能力。我们坚信:在省委、省政府、学校党委的决策指挥下,全校师生一起共克难关,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