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培养时代新人,勇担育人使命

【 发布日期:2022-02-26 】

     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重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教育发展的关键是教师,广大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值此“十四五”规划开端之际,我们向全校教师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正确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坚持以德施教,做到以德为先。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甘于奉献,克己修身,行为世范,做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立身、以德育德的楷模。将敬业爱生作为工作的根本准则,远离功利之风,执着于教书育人,把根深深地扎在三尺讲台之上。

    三、加强个人修养,提升执教能力。用心备好每一堂课,始终站在知识发展前沿,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不断磨砺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摸索、不断积累,在前进中追求卓越。

    四、增强仁爱之心,培育栋梁之才。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促成学生的成长进步,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同学生的距离,使自己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可持续发展能力,善于发现每一个学生的长处和闪光点,让所有学生都成长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五、迎接新的开端,同心共向未来。教师在线上教学第一课中融入思政元素,讲好冬奥会冠军的故事,中国女足夺冠的传奇,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的悲壮,号召学生以这些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爱国情、拼搏心和舍生义,在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展示“虎虎生威”,一起向未来。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殷切希望。全校教师要牢记崇高使命,坚守神圣职责,用高尚的人格影响学生、教育学生,扎实推进实现“养成好习惯、锻炼好身体、掌握好技能、塑造好人格、树立好品德、磨练好意志”的“六好”育人目标,注重学生爱国情怀和创新精神培养。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奉献给教育事业,秉承“尚德励志、精技强能”的校训,为全面建成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加快建设服务区域、特色鲜明、社会认可的职业技术大学而不懈奋斗,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的,更大的成绩。

 


                                                           教 务 处

                                                        2022年2月26日